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农行苏州分行:发挥国有银行金融担当 “跨前一步”服务实体经济

2022年04月21日 16:31:03 来源: 农行苏州分行

  4月1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座谈会。会议指出,金融机构要用好用足各项金融政策,主动靠前服务实体经济,重点围绕接触型服务业、小微受困主体、货运物流、投资消费等重点支持领域,强化对重点消费、新市民和有效投资的金融服务。

  苏州是全国工业强市、实体经济发达。面对今年以来的疫情影响,金融政策的及时靠前发力,将有效加大稳增长支持力度,稳定市场预期。作为苏州市主要的金融机构之一,农行苏州分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担当,主动“跨前一步”,推出了金融服务保障、综合信贷支持、降费让利等一系列配套政策,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力以赴保供稳链条。

  在上海本轮疫情发生后,为保障疫区鸡蛋、蛋液供应充足,农行苏州分行客户——苏州市某重点食品生产企业每日优选10吨以上的非笼养鸡蛋,专供上海居民团购和门店经营需求。作为国内农产品供应链条上的核心企业,该公司的稳产保供牵动着链上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激增的订单给该公司的采购资金带来一定困难,也为上游鸡蛋供应商扩大生产带来压力。

  为有效缓解产业链资金周转压力,全力保障蛋品供应需求,农行苏州分行克服疫情期间困难,主动通过线上办公、远程视频等手段,加快完成核心企业存量贷款周转工作和新增上游企业准入审批,依托链捷贷系统累计为公司及其上游企业发放贷款14笔,金额1244万元。

  太仓市某农副食品城在疫情期间承担着该地区蔬菜保供任务。疫情期间,企业临时接到紧急保供任务,急需一笔资金保障蔬菜采购流通。

  农行苏州分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主动开辟“绿色通道”。克服人员流动限制的困难,通过视频联系等非现场手段,及时完成经营情况调查;采用直接审批方式加速推进授信审批,用时2天即完成500万元的贷款投放,为物资采购及时提供了资金。苏州分行还根据实际情况,主动安排志愿者值守在食品城内,为基地采购车辆登记信息、申请“货运码”,以保障物流畅通,以实际行动守护市民的“菜篮子”。(江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8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