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无锡锡山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筑牢战“疫”防护墙

2022年04月20日 15:43:23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无锡市锡山区坚持党建引领,动员辖区内各小区“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靠前服务,发挥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基层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织密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网,筑牢锡山战“疫”防护墙。

  2020年,锡山区成立物业行业党委,并同步启动“党建领航促发展 红色物业筑标杆”专项提升行动,在党建引领下,业委会、物业管理工作等成效日益彰显。疫情发生以来,锡山区委组织部联合区住建局、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动员物业企业、业委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为战“疫”贡献“红色物业”力量。

  2月15日,锡山区东北塘街道东方天郡小区出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东方天郡物业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成立突击队加入联防联控临时党支部,定人定岗定责,全力配合防疫,护航本轮疫情全市首个封控小区顺利解封。作为无锡市“先锋物业”,红豆物业在3月31日凌晨2点接到“全员核酸”的号令后,1小时内集结了116人的防疫先锋队,凌晨3点半,管辖小区的核酸检测点位便正式启用,跑出了锡山抗疫“加速度”。

  疫情防控期间,锡山区充分调动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和居民群众“四方”联动机制,组织来自不同领域的党员,打造了一支支攻坚克难的“红色管家”队伍。锡山区东亭街道赛维拉假日花园小区依托“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日常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线上“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联席会议作用,集思广益,细化小区疫情防控方案,提高工作效率。

  志愿者主动接送不方便出门的业主参与核酸检测;物业联系平时负责调解纠纷的社区“老娘舅”全程协助,并安排专车接送,减轻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压力,提高上门采样效率;部分小区受疫情影响物资短缺,无锡红豆物业党支部拿出优秀支部奖金购买生活物资,向小区业主发放……在党建引领下,锡山区“红色物业”用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殷晴)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7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