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太仓工行落实金融服务举措 助力外贸企业稳生产稳发展

2022年04月20日 15:16:27 来源: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近年来,得益于临港沿海的区域优势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太仓市外向型经济实现快速发展,外向型企业不断聚集。受疫情对物流的影响,太仓众多外贸型企业面临原材料无法顺利进口和货物无法正常发货等困境,导致海外订单逐渐减少,供应链、物流链、资金链多端承压。工商银行太仓支行积极落实苏州工行支持疫情防控提升金融服务15条举措,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拓宽跨境业务服务通道,通过跨境贷产品,全力保障外向型企业融资需求。

  该行辖内某金属制品企业已成立12年,长期以来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地区,年进出口量稳定,企业经营状况良好,

  但由于目前疫情影响,海外需求减少,部分订单被取消。为保障企业稳定经营,该企业计划拓展其他领域市场,急需后续资金投入。工商银行太仓支行在了解到企业目前经营情况后,主动与企业进一步深入接触,综合分析企业经营现状和年出口额等情况后,认为该企业符合工商银行跨境贷场景融资要求,可以通过跨境贷业务解决燃眉之急。该行开通信贷业务审批绿色通道,加快贷款申请、审批和发放等流程,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发放250万元贷款,便捷的流程、优惠的利率获得了企业的认可。

  在太仓全市实施静态管理期间,工商银行太仓支行坚持静默不冷漠、服务不止步,以优质的金融产品和不断档的金融服务,全力做好企业纾困和服务保障供给,助力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现平稳发展。4月10日以来,该行已通过续贷、展期、调费计息或还款方式为企业纾困解难,金额累计超1亿元。(苏工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7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