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昆山工行提升个贷金融纾困温度

2022年04月20日 15:19:59 来源: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近期,昆山全市实施静态管理,工商银行昆山分行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按照“最少、必须、有效”原则安排在岗人员,积极做好特殊时期个贷客户纾困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必要金融服务持续稳定供给。自4月6日以来,该行已累计为400多名个人贷款客户提供线上还款政策咨询服务,在线为近300位客户办理个人贷款相关业务,确保个贷金融服务不断档。

  静默期间,部分个人客户归还贷款受到影响。该行个贷岗位值守员工克服全部28家网点暂停线下金融服务的困难,连续加班7天,主动引导客户通过使用手机银行等云端渠道办理业务,尤其对贷款还款等业务提供办理指南和指导,满足客户足不出户的金融需求。

  张先生是一位从事健康培训行业的客户,受疫情影响面临短期内资金周转难题。该行个贷经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客户宣讲苏州工行支持疫情防控提升金融服务15条举措。按“15条举措”向个人客户提供贷款延期还款服务的相关办法,张先生5月1日到期的贷款,最晚可以在5月30日之前还款,工行可不算逾期不计罚息、并保护征信记录不受影响,如后期展业境况仍无法缓解,客户还可第一时间向该行申请宽限期政策。张先生得知后,表示工行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出台有温度有力度的“及时雨”惠民政策,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同时,张先生也表示,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企业正常运行后,一定按时归还贷款,保持良好信用记录。

  据了解,苏州工行快速响应苏州银行业协会《金融助企纾困解难倡议书》,制定了“信贷支持保供促稳、减费让利精准帮扶、数字金融创新服务、绿色通道快速直达”四个方面15条金融服务举措。其中,为缓解因受疫情影响暂时还贷困难群体的压力,从4月8日起30天内,工商银行对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因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人群等四类客群的个人贷款,提供30天延期还款服务,期间不算违约、不计收罚息、实行征信保护。目前暂定执行一期,视情况确定是否继续延期。(苏工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57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