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多所高校获教育部首批立项

2022年04月20日 10:13:38 来源: 常州日报

  近日,教育部公布高校学生司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和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在常高校、高职院校获批40余个项目。

  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指南于去年8月启动征集,最终,281家用人单位申报的2804个项目指南审核通过。项目分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人力资源提升三类。

  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由用人单位与高校协同制定培养方案,实施长期系统定向培养(1学年及以上)或短期就业能力培训(1学期或数周),为用人单位输送急需紧缺人才;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项目由高校与用人单位共建就业实践实习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帮助毕业生通过实习实现就业;人力资源提升项目由高校和用人单位建立定向合作关系,共建人才工作站或专门人才基地,建立紧密的人才供需对接关系。

  江苏厚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此次对接项目中成为常州大学就业实习基地。单位负责人表示,企业需要承担提供就业和培养人才的社会责任,“我们将和合作高校一起探索如何发挥好各方面的优势,配合高校完成教学任务,为毕业生们提供能力提升和就业实习的优质平台。”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7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