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中创新航入选国家企业标准“领跑者”

2022年04月19日 11:22:21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江苏省唯一!中创新航入选国家企业标准“领跑者”

  记者18日从金坛区市场监管局获悉,2021年度汽车行业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近日发布,我市企业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入围,且为江苏省唯一入围企业,成为“汽车用动力电池行业”企业标准“领跑者”。

  此次中创新航发布的企业标准为“D300系列动力电池系统通用技术要求”。根据这份标准,其电池系统能量效率、存储中容量损失、电池系统常温峰值充/放电功率、电池体统热扩散、电压一致性、电池系统防水性能等技术指标在行业内均处于先进水平。

  中创新航总部位于金坛。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装机总量约19GWh,中创新航以1.8GWh的动力电池装机量稳居第三,市场占有率达到9.4%,同比增长幅度高达220%。由公司牵头组建的江苏省动力及储能电池制造业创新中心正加快建设。

  据悉,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实施的,旨在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杨成武 张袁华 曹阳)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7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