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一季度全市“治气”跑出加速度

2022年04月19日 11:14:06 来源: 常州日报

  记者18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一季度全市大气环境较开年有了明显改善。尤其是3月份,我市PM2.5浓度40.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0%,二氧化氮浓度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3.3%,两项指标的改善幅度均位列全省第一;优良天数比率83.9%,同比上升6.5%。

  据了解,3月以来,我市成立由生态环境、住建、交通、城管、工信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每日通报大气环境质量,会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务求快速反应、形成合力。生态环境部门组织专家团队赴实地调查检测,摸清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餐饮源等各类污染源的分布、规模和影响程度,分析研究我市空气污染的成因,排定并实施更加精细化的治理措施。在此基础上,我市聚焦重点行业污染源,利用用电监控、工况监控、污染源排放监控等技术手段,进行24小时监控,发现异常波动的全部赴现场闭环核查处置。

  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气温回升,颗粒物叠加臭氧污染的风险进一步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压力进一步加大。为此,我市对钢铁水泥火电等重点行业“排放大户”加快推进治气工程,做好源头减排;对排放量大、环境影响突出的重点集群开展强化整治;同时,继续加强执法监督,对热点网格持续出现高值、VOCs浓度逆序排名靠前的区域作为重点区域持续开展检查,对于查出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严惩不贷。(朱雅萍 张伟)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7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