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出台稳就业惠民生政策 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负超250亿元

2022年04月19日 09:52: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19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厅近期印发《关于积极应对疫情进一步做好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工作的通知》,出台12条助企纾困、援企稳岗政策,预计全年可为企业降本减负超过250亿元。

  市场主体是稳定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基础,也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宏伟介绍,此次出台的政策聚焦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和行业,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创新导向和效果导向,涉及社保惠企、就业稳企、服务便企和兜底保障4个方面。

  社保惠企政策突出“降、缓、返”,包括持续降低社保费率、允许缓缴社保费、提高稳岗返还额度等;就业惠企政策突出“补、贷、奖”,包括就业补贴政策扩面提速、信贷支持政策扩量提效、就业见习政策扩量提质等;服务便企政策突出“招、引、培”,包括优化企业招聘用工服务、联动开展招才引才活动、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兜底保障政策突出“密、牢、实”,包括织密失业人员保障网、筑牢困难人员就业网、抓实失业风险防范网等。

  初步测算,随着以上政策的落地落实,全年可为企业降本减负超过250亿元。

  2022年以来,江苏省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助企纾困,积极援企稳岗。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1.0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25.9%。(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7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