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区市场监管局:抗疫一线 初心依旧

2022年04月16日 12:35:35 来源: 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

  “前期我有在隔离点工作的经验,让我先上……”3月16日,根据南京市高淳区防疫指挥部的部署,要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安排一名干部担任隔离点的点位长,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杨茂中得知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请缨,成为开发区培训中心集中隔离点的点位长。

微信图片_20220416104548

  隔离点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标准要求高,隔离点的“点位长”官不大、责任和压力却巨大,除了需要较强的工作能力和丰富的经验外,更需要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虽然临近退休的年纪,杨茂中却并没有歇歇的念头,而是第二次进入隔离点工作,用“冲锋”防疫一线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416104546

  防控消毒、病例转运、健康观察、信息联络、人文关怀、安保后勤……每个流程、相关环节、各个细节,杨茂中每天都要在脑海中演练数遍,这些具体的操作流程也早已深深地刻在了他的脑海里。“事前计划、事后总结”是他的口头禅,也正是因为这样,开发区培训中心集中隔离点的工作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3月以来,杨茂中统筹协调隔离点全体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接收工作,忙碌到凌晨已经成为了工作常态。“有压力,但大家团结一致攻克疫情的精神气深深感动着我”,身为隔离点点位长,面对疫情,杨茂中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冲锋陷阵、勇挑重担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吕鹏飞 王宏强)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56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