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无锡出台稳企惠民纾困补充12条

2022年04月16日 09:21:33 来源: 新华日报

  无锡出台稳企惠民纾困补充12条 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市场主体加大费用减免力度

  继上月推出“助企纾困50条”之后,4月12日,无锡市再次出台“齐心抗疫”稳企惠民纾困补充政策12条,将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市场主体和个人进一步加大费用减免力度,部分减免、补贴条款在省内尚属首次。

  例如,政策明确,对市区餐饮、零售、住宿、旅游、公路水路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今年以来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1000元/人的一次性稳岗补助;按照防疫要求停止营业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停业时长分档给予不低于2000元、最高2万元的停业补助;受疫情影响较重行业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在原有减免基础上,视疫情影响情况,再免除2个月租金;企业、农贸市场等,因封控、管控需要发生的消杀支出,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一次性支持。

  政策对特困群体继续给予雪中送炭的帮扶。例如,因疫情原因失业且不符合领取失业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将落实失业保险保障阶段性扩围政策,按规定发放失业补助金;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和困难残疾人,在正常补贴发放基础上,另按每人每月120元标准增发临时生活补贴。

  记者注意到,此次无锡出台的补充政策将帮助企业和个人有效缓解因疫情带来的车贷、房贷还款压力。政策明确,因疫情原因,2022年5月31日前未能及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可申请缓缴,期限为12个月;受疫情影响暂时存在车贷、房贷还款困难及保险缴费困难的个人,可获得不超过3个月的还款缴费延后期。(马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6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