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许昆林在宿迁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

2022年04月16日 09:13:29 来源: 新华日报

  许昆林在宿迁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

  最大力度狠抓问题整改 标本兼治改善生态环境

  4月14日,第二轮第六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宿迁市对大运河保护力度不够,一些突出问题持续存在,威胁大运河生态环境安全。15日,省长许昆林在宿迁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和交办重点信访件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最严态度、最快速度、最大力度狠抓问题整改,标本兼治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宿豫区原豫星化工地块上的企业虽已停产废弃,但露天堆存大量磷石膏等固废未处置,督察前就地覆土掩埋,对大运河水生态环境安全形成严重威胁。许昆林来到清理现场,详细了解问题成因、整改落实等情况,现场督办整改工作。许昆林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的这一问题,发生时间早、持续时间长、潜在风险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反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深刻剖析原因,树立正确政绩观,以严实作风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全力推动大运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许昆林来到湖滨新区环湖大道新沂河南岸堆沙场,实地察看交办重点信访件整改情况,要求迅速彻底对堆料清理到位、场地平整到位、生态修复到位,认真举一反三,对群众反映问题事不过夜、限时办结,不留下任何死角盲区和风险隐患。

  检查中,许昆林主持召开专题会,认真听取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汇报,对深入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我们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次全面检验。全省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调推进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以过硬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彻底抓好交办问题整改,以严密精准的措施紧盯问题、一抓到底。要健全完善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把群众身边的、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解决好、改到位。要统筹当前和长远、地上和地下,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要以案为鉴、以督促改,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着力解决大运河沿线突出环境问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确保“一江清水北送”,努力将大运河打造成为江苏低碳高效、绿色发展的“美丽中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65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