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农行江苏苏州示范区分行:做好金融服务“加减法” 多措并举助企“渡难关”

2022年04月15日 21:07:06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作为经济的“毛细血管”,承载着市场经济的主要活力,发挥着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稳定器”的作用。自苏州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面临多重考验,农行江苏苏州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农行江苏苏州示范区分行)通过优化服务模式、加码信贷支持,优惠信贷利率、降低开户费用等多种方式做好金融服务“加减法”,助力小微商户“爬坡过坎”。

  “降息”又“减费”,农行“有担当”

  在苏州以琳医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内,缝纫机、折叠机、冲床高速运转的声音此起彼伏,工人们马不停蹄地将隔帘布料剪裁、缝制和安装,一件件成品快速成形装箱。作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以琳生产的抗菌隔帘在病床隔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产品远销国内外。

  近期,企业医用隔帘订单激增,订单量较原先增加近四成,而隔帘布料、五金配件等原材料的价格出现阶段性上涨,企业采购压力陡然增大,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农行江苏苏州示范区分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俞向东取得了联系,加班加点开展现场调研、资料收集、申报、评级、定价、审批等全流程工作,仅用一天时间便为企业量身定制授信方案,以最快速度为企业发放了1000万元“小微贷”。

  为缓释生产和运输成本上升带来的影响,农行在给予贷款优惠利率的基础上,还为企业减免了账户管理费、票据工本费等一系列费用。“农行的效率高、利率低,算下来一年可以省近5万元,真正做到了让利于民。”俞向东感慨。

  “信用”变“信贷”,农行“信得过”

  对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来说,现金流管理非常重要。除了原材料采购支出,房租也占据着商户小本经营中最主要的成本。2020年龚晓琴盘下了七都镇镇中心的婚庆店时,房租一个月4200元,五年一续签,她盘算着若去掉人工、房租等全部费用,每年还能营收25万元左右,望着日渐向好的生活,龚晓琴燃起了斗志和希望,但天有不测风云,疫情导致当地酒店暂停营业,婚庆服务业受到影响,“每天一醒来账面上就是欠着房东的房租钱。”龚晓琴发愁道。

  朋友听说农行有一款门槛低、免抵押、低利率的普惠信贷产品,立马推荐给了龚晓琴,为了筹措经营资金,龚晓琴忐忑着拨通了农行的咨询电话,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农行客户经理不仅主动关心店铺的经营困难和盈利来源,还暖心安抚她焦虑的情绪。

  婚庆店不仅饱含着龚晓琴的心血,也养活着8个打工人的生计,为了让婚庆店能支撑下去,农行工作人员加快实地调查、建档审批等流程,依托龚晓琴平日积攒的好信用,仅用3天时间便给她发放了13.4万元信贷资金,这笔资金足以解燃眉之急。

  在疫情期间,像龚晓琴一样现金流吃紧的小工厂主、小店主还有许多,幸运的是他们有农行这样的“知心伙伴”,“都说从银行贷款难,可这次农行积极扶持的态度让我打破对它的成见,农行,信得过!”龚晓琴说。(王宇静 倪亚惟)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64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