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太仓港新加密一条东南亚集装箱班轮航线

2022年04月15日 17:19: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15日电(记者朱筱)4月15日,一艘载着138个标箱的轮船缓缓驶离太仓港,驶往越南海防港、胡志明港。为加强水上绿色通道,回应市场需求保供保畅,太仓港新加密一条东南亚航线。

  本次新加密东南亚航线的目的港是越南海防港和胡志明港,先期投入两艘船运营,空箱舱位1100标箱和1400标箱,挂港顺序为太仓港-越南海防港-胡志明港-太仓港,每周一班。

  随着该航线的启航,太仓港东南亚集装箱班轮增加至4条,班期为周二、周四、周五、周六,服务覆盖海防、胡志明、林查班、曼谷等主要东南亚港口,为苏州及长江沿线企业提供直接出海服务,减少公路跨区域运输不畅对企业进出口的影响,切实保障进出口物流畅通。

  截至目前,太仓港近洋航线总数增至31条,实现日本、韩国、台湾、香港、俄罗斯、越南、泰国等主要近洋港口全覆盖。

  据介绍,新加密的航线是在长三角港口一体化效应持续释放、港航要素不断向太仓港集聚背景下开通的,丰富及完善了太仓港东南亚航线网络布局,畅通了太仓港与RCEP成员国的物流通道。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周晓荷表示,港口与港口之间是点到点运输,并且利用的是水上通道,具有社会面接触少、可以横跨多个陆路区域直连直通的优势,应当在防疫保供中扛起责任担当。未来,太仓港将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织密长江、内河港口连接太仓港的“毛细血管”,发展江海河联运,确保货物“进的来”;同时联合长三角龙头港口畅通远洋中转通道,进一步加密直达近洋航线,打造日本、东南亚精品航线,发展外贸定制航线业务,同时构建北到绥芬河南边到广西防城内贸干线网络,确保货物“出得去”。

  2022年一季度,太仓港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78.2万标箱,同比增长18.4%,其中外贸集装箱吞吐量97.6万标箱,同比增长23.5%;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6174.4万吨,同比增长11.2%。(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6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