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沭阳:“助企十条”推动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2022年04月15日 15:52:01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近日,江苏省沭阳县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工业企业应对疫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十条助企举措,帮助市场主体纾解发展困难、提振发展信心、稳定发展预期,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沭阳县委书记彭伟强调,要千方百计稳岗位保就业,坚持立足实际、多措并举,通过订单式稳岗培训、加强财政支持、强化金融服务等助企纾困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克服困难。

  本次发布的“助企十条”涵盖了全力保障交通畅通、实施援企稳岗政策、缓缴社会保险费、支持企业技术改造、鼓励企业稳产增产、强化金融信贷支持、降低企业租金负担、做好企业帮办服务、优化企业信用服务、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等内容,为沭阳县工业企业送来诸多利好。

  其中,明确在今年4月至6月,对不减少用工的工业企业每月给予50元/人的稳岗补贴;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且2022年度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最高60%提至90%;对受疫情影响暂时无力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经批准可最长缓缴6个月;对规模工业企业2022年新增贷款给予1%的贷款贴息,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物流企业、技术改造企业、稳产增产企业等给予资金补贴。

  工业经济是沭阳县发展的强力支撑。近年来,该县深入开展工业突破、项目攻坚、营商环境提升行动。2021年,全县平均每3天落地一个亿元项目、每4.5天建成一个亿元项目,工业投资额突破300亿元,工业税收43.09亿元,占全县税收比重45.63%,税收总量居苏北第一。

  今年以来,沭阳县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绘制“招商地图”,建立“目标企业库”,以精准出击冲抵疫情影响,努力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产业融合度高的项目,全力打造“工业强县”。“当前,疫情防控压力不减,沭阳将用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用真招实策为项目保驾护航,确保各类项目有力有序推进。”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说。(朱成林)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6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