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靖江“砺行动”激励干部奋力担当作为

2022年04月15日 07:48:1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靖江“砺行动”激励干部奋力担当作为

  近日召开的靖江市党建工作会议上,重磅发布《关于进一步砥砺广大干部在新征程上奋力担当作为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砺行动”),从能力提升、实绩考核、职级晋升、容错纠错、关心关爱等方面提出八项硬核行动,全方位、全过程砥砺干部担当作为。

  靖江出台“砺行动”,以有效调动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动力为主线,八个子行动也呈现多项亮点和突破点,旨在引领广大干部在高质量发展中攻坚克难,共同扛起“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市”的新使命。

  聚焦关键人,把最大关注投向干部。针对各领域、各层级干部拿出鼓励干事的干货实招,实施“铸魂赋能”提升行动,对干部分类进行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全面提升现代化建设能力。对表现突出的一线干部,实施“一线实干”晋级行动,缩短任职年限、放宽晋升上限,打破职级晋升“天花板”。“扎根基层”保障行动,重点加大村(社区)书记“进班子、变身份、提职级”力度,调增村干部报酬,择优选用年轻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兴村专员”“人才秘书”“专职组织员”,明确乡镇年终考核奖励高于市级机关20%。

  聚焦关键事,建最优机制考准干部。既指出“干”的方向,又鲜明“考”的导向,更强化“用”的指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实施“担当指数”双考行动,创新建立“担当指数”考评机制,清晰勾勒干部担当状态,评价结果与提拔晋升直接挂钩。实施“专项攻坚”奖励行动,定期在重点领域开展攻坚争创活动,每季评选表彰10名“‘靖’业十佳”标兵,每年评选表彰一批“好班子”“好班长”“好干部”,同时给予记功、嘉奖,确保干好干坏有兑现、干多干少有鉴定、干与不干有纪实。

  聚焦关键时,用最实举措关爱干部。抓牢干部干事的“关键链条”“关键节点”,以组织担当带动干部担当,以组织温情激发干部热情。“践诺履约”护航行动,面向领导班子、干部签订“唯实唯勤”公约,公开承诺事项,定期履约监督。“容错免责”减压行动,建立容错纠错裁定委员会,进行科学精准容错,严惩诬告陷害,及时为受诬告的干部澄清正名,开辟诉求表达通道,帮助干部减压释负、撑腰鼓劲。“春雨润心”关爱行动,严格落实定期体检、健康休养、带薪休假制度,开展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推行荣誉退休制度,增强干部荣誉感。

  “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八项行动释放出靖江促进干部积极作为、奋进奋发的强烈信号。”靖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瑾说,要在全市上下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切实增强干部攻坚克难的定力和干劲,推动苦干实干、担当作为成为靖江干部的鲜明特质和时代风尚。(倪鑫秋)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6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