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货车司机,工会陪你在路上

2022年04月15日 07:51:15 来源: 新华日报

  4月14日,在沪蓉高速镇江支线查验点,一辆辆进入镇江的货车经过初审、验码、登记等程序有序通行。在经过卡口的一刻,镇江市总工会的爱心礼包也递到了货车司机手中。

  “这是我们为您准备的一点心意,辛苦了,感谢您对疫情防控的理解和支持!”一份礼包,一句问候,把工会的关爱送到了货车司机身边。这是全省各级工会正在开展的“工会陪你在路上”关爱货车司机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截至14日,省总工会已下拨活动引导资金60万元,各级地方工会筹集资金、物资约200万元。

  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货车司机在途中面临吃喝拉撒等不少难题,在高速出口需要完成相关严格检查才能进入城区,十分辛苦。“省总工会在全省工会中开展关爱货车司机主题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货车司机的操心事、烦心事,改善他们的生产经营环境,做好维权服务,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祖春说。

  主题活动以“司机之家”为载体,为经停江苏省内高速公路卡口、国省干线公路服务站、骨干物流通道货物集散地、物流园区等地的货车司机送上五项贴心服务:送新冠肺炎抗原检测试剂;送含有防疫物资、生活物品、方便食品等的暖心礼包;提供停车、休息、就餐、洗漱、淋浴、如厕等便利;工会干部对疫情期间压力陡增的货车司机开展心理关怀;提供最新防疫政策、各地进出城规定、工会服务网点等信息资讯。

  各地工会在积极行动。常州工会在重要道口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司机之家”,为停靠货车司机提供爱心餐等;江阴市申港街道总工会组织工会志愿者们采购了600份防疫礼包慰问一线货车司机;4月11日起,在启东工会组织下,启东交通口岸防控组每天为4个交通防疫服务点准备1000多份爱心礼包……

  在G4011扬溧高速镇江南出口,惠龙易通货运物流工会志愿服务队在现场搭建了“司机之家”临时服务点。“作为物流企业的一员,我们对货车司机的艰辛感同身受,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义不容辞。”惠龙易通货运物流工会主席任保龙告诉记者,工会志愿服务队四人一组,每天轮流坚守卡口,除为往来司机提供一些生活物资,还尽力帮助他们疏导心理上的压力。

  “感谢你们送来的爱心餐,让我们外乡人倍感温暖和安心。”日前,在泰州市姜堰区G1515溱潼高速卡口处,山东货车司机老甄因通行证手续不全滞留了6个小时,就在他饥肠辘辘时,姜堰区俞垛镇总工会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面条。(吉强 范翊 陈玉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6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