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2022年04月15日 07:42:51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4月14日,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省政府信访局召开视频会议,对全省信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制度成果,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是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发展进步的纲领性文件。全省信访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推进《条例》落地执行,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开创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条例》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完善责任体系,强化信访监督,严肃追责问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扎实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进一步优化和改进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流程,畅通诉求表达通道,落实依法分类处理,推进综合施策化解,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以信访工作实效检验《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成效。(杨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6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