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中行:十二条“暖心”举措为企业纾困为群众解难

2022年04月14日 17:05:16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近日,中国银行苏州中行(以下简称“苏州中行”)在前期发布《关于应对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支持苏州企业共渡难关的十项举措》的基础上,制定推出《关于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强化民生支持保障的十二条举措》(以下简称“十二条”),发挥金融力量,促进苏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十二条”按照“能延则延、能减则减、能快则快、能保则保”的方针,从主动对接跟进受困企业、帮助企业缓解还款压力、加大信贷融资优惠力度、加大手续费用减免力度、配置30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加强线上融资服务力度、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升跨境服务质效、提升支付结算服务能力、提供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延期还款支持服务、提供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征信修复服务、保持信息沟通渠道畅通等方面着手,全力支持企业纾困、强化民生支持保障。

  今年来,苏州中行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两手抓”,业务不停、服务不断,为市场主体和群众送去中行“温暖”。

  针对困难企业,尤其是有还款意愿、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小微企业,苏州中行积极通过利率优惠、续贷、展期等方式,满足其合理有效融资需求。为满足苏州某新材料有限公司资金需求,该行提高内部审批效率,通过“苗圃贷”产品以优惠利率为企业放款,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针对受本轮疫情影响的特定人群,如对于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等,苏州中行将提供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延期还款支持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征信修复服务。

  据介绍,本轮疫情期间,某大型生鲜食品配送服务商由于订单激增导致资金紧张,苏州中行立刻为其量身打造了符合实际经营需求的供应链融资方案,累计为该服务商的14家上游企业提供融资3000余万元人民币,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链稳定。

  艰险方显勇毅,危难体现担当。苏州中行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主动下沉服务重心,及时全面掌握疫情期间各类金融需求,为企业和群众送去金融“及时雨”,为苏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金融力量。(王梦菲 郭文嘉)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6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