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迎难而上!南通港疏港铁路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2022年04月14日 14:32: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14日电(记者郑生竹)南通港疏港铁路是国家推动长江干线港口铁水联运、设施联通行动计划14条重点铁路项目之一。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为南通港疏港铁路一期工程的建设单位——南通港集团通海铁路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港铁路公司)在集团统筹部署下,值班值守干部职工毅然扛起责任,纷纷下沉一线,会同参建各方稳步推进项目工程建设。

  为实现疫情防控与施工建设两不误,南通港铁路公司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质量隐患排查。各项目部也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小规模分批次组织人员开展自查自纠,为工程推进提供了全面保障。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参建各方想方设法解决各种施工难题,克服困难尽全力降低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

  在三标段项目部制梁场内,一台台吊机高高耸立,一片片T梁整齐横卧,施工人员铆足干劲,正在对钢筋框架进行熟练迅速地绑扎。为加强未来疏港铁路运营筹划,根据集团年度重点目标要求,南通港铁路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超前开展铁路货源市场调研,深入推进铁水联运、调整运输结构。

  为压紧压实防疫责任,早在年初,南通港铁路公司就与各项目部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认真履行来访登记、查验“两码”、人员测温、环境消杀、全员实名制管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非必要不进现场”的要求,果断开启施工人员“两点一线”工程建设模式。

  在办公区、生活区,仅保留一个出入口,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在施工区,实行区段“封闭式”管理。一标段项目部还特意在每位施工人员的安全帽上制作个人二维码,扫码后能看到施工人员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个体信息,真正实现了人员管理“一人一档”、精准防控的目标要求。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南通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南通港铁路公司党员干部还化身“大白”“小蓝”,冲锋在前,奔走忙碌于所在街道社区楼栋间、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开展信息登记、秩序维护以及派发外出采购证等各种志愿服务工作。(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5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