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六部门联合开展“创响江苏”高校行活动

2022年04月14日 07:22:43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六部门联合开展“创响江苏”高校行活动

  五大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工商联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自本月起至今年底,开展“创响江苏”创业就业服务高校行活动。此次活动以“创业促就业 服务进高校”为主题,以部省属高校为重点,以2022届高校毕业生及在校大学生为对象,推出政策享受进高校、创业服务进高校、创业指导进高校、招聘服务进高校和培训见习进高校五大举措。

  政策享受送进校园。相关部门重点梳理各类资金扶持政策、社会保障政策、招才引智政策,明确政策内容、服务事项、享受条件和申请流程等。推介创业就业“福袋”。举办主题推介活动,通过发布“招募令”、设置“资金池”、吹响“集结号”、设置“加油站”等措施全力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

  创业服务送进校园。持续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环境,推动各类创业示范园和高校结对共建,为大学生提供孵化、培训、研发、投资等相关支持。遴选优秀项目。募集一批拉动就业强、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的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并给予最高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办好“创响江苏”“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大学生品牌赛事,搭建大学生项目与资金、技术、市场对接平台。

  创业指导送进校园。举办10场创业大讲堂,邀请省级创业导师与大学生分享创业感受、共话职业生涯规划,拓展大学生创业理念;举办10场创业沙龙,邀请省级创业导师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激发创业思维火花;举办10场创业模拟营,邀请省级创业导师与大学生模拟企业创建和经营管理,帮助大学生熟悉市场环境、学习商业规则、训练职业技能。

  招聘服务送进校园。深度挖掘平台经济、数字经济从业机会,动态归集岗位信息清单,通过江苏智慧就业云平台、江苏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即时发布;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春生夏长 职向未来”就业促进季、民营企业招聘月、江苏招才月、金秋招聘季等活动,多频次举办专场招聘;充分运用“互联网+求职招聘”服务手段,精准匹配大学生求职意愿与企业岗位需求。

  培训见习送进校园。围绕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数字经济等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大学生开发产业专项类创业培训精品课程;组织导师为大学生提供职业规划讲解、求职技巧指导、职业能力测评等职业指导服务;启动实施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多渠道搭建见习供需对接平台。(黄红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57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