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许昆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2年04月14日 07:12:06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许昆林在扬州调研时强调

  提升文化生态软实力 强化创新转型硬支撑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4月12日至13日,省长许昆林在扬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文化特色彰显生态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强化创新驱动,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越来越好,为全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昆林实地考察了三湾湿地公园和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详细了解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和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等情况。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推动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走在前列。要加强省市协同、发挥牵头作用,以文化遗产为载体,深化与运河沿线的交流交往、合作互鉴,全流域、全时段、全方位展示好运河文化。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大力度推进运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统筹好旅游发展、特色经营、古城保护,让这条致富河、幸福河永远造福人民。高邮盂城驿是明清时大运河沿线规模最大驿站,历尽沧桑、保存完好。许昆林说,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遗产蕴含的深厚价值,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丰富文化内涵和发展业态,努力打造运河文化旅游精品项目。

  在江都水利枢纽,许昆林实地了解建设历程、功能作用等情况后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加强工程运行管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充分发挥工程效益,扎实做好后续工程规划建设,为保障国家水安全、改善人民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上汽大众仪征分公司是德国大众在中国首个标杆式整车工厂,许昆林仔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产业配套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作,不断降低综合成本、提高发展韧性,为扬州锻造汽车及零部件优势产业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在仪征市大数据产业园,许昆林强调,要坚持高起点、高定位,打造先进算力、强化算力赋能,积极参与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加快大数据存储、应用以及关联制造等项目集聚,在数字经济“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在中环艾能(高邮)能源科技公司,许昆林勉励企业抢抓“双碳”机遇,进一步加强科技攻关、压降生产成本、提高产出效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

  每到一处,许昆林都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证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要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畅通,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要强化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和全周期服务,千方百计提效能、保进度、促达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57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