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

2022年04月13日 09:52:00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

  咬定目标 咬紧牙关 咬实举措 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4月12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咬定目标、咬紧牙关、咬实举措,用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市长盛蕾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常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相关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好关、管好门、看好人,在推进各项防疫政策落地过程中,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

  管控落地强闭环。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人员,严格落实“3+11”健康管理措施;对货车司机,各板块和企业要压实闭环责任,堵住漏洞;对重点管理场所的工作人员,同样要实现闭环管理,形成从严从紧的新常态;对常态化往返常州与毗邻地区的通勤人员,要形成两点一线可控的闭环方案。

  科学调度保物流。要坚持人流减少、物流畅通的原则,堵疏结合,加强引导,科学研判交通卡口开放的数量和点位;要依托“龙城畅运”电子通行证,实施精准防控,确保重点物资车辆在绿色通道内的闭环管理,顺畅通行;要千方百计保证邮政快递网络正常运行,加强从业人员疫情管控。

  突出重点强督查。通过监督检查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漏洞,督促各级各单位有效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紧盯重点人群,通过线上线下同频监管,督促强化对47类重点人群加密筛查,做到全覆盖;紧盯超市、商场、机场、车站、医院等地,督促强化“场所码”查验;紧盯建筑工地、学校等重点场所,采取视频点调、“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监督,督促强化风险防范,增强防控意识。

  能力提升要管用。提升感知能力,继续打通“城市免疫感知平台”关键数据资源,围绕服务、感知、责任压实等方面拓展应用场景;提升防护能力,督促从事卡口查验、核酸采样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好自身防护,防止交叉感染;提升专业能力,加密专业培训,收集各板块在疫情防控管理中好的经验做法,集思广益,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姜小莉 韩晖)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5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