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句容:实现货车进出无接触闭环管理

2022年04月13日 07:39:30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句容“容城货运通”上线

  实现货车进出无接触闭环管理

  4月12日下午2时,江苏万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货车司机董丙瑞,驾驶满载货物的货车停在S340句容溧水交界处的天王交通查验点。打开手机,董丙瑞调出“容城货运通”小程序生成的通行二维码供查验点工作人员扫码审核。确认信息无误后,董丙瑞驾驶货车,跟随现场等候的企业接收人员前往厂区。

  江苏万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句容市天王镇,平时需要从南京市溧水区运输原料。疫情发生后,来往运输成了一个麻烦事。“原来车辆过查验点需要企业、个人、属地政府三方在查验点进行登记、消毒、查验并出具证明,手续繁多,现在有了‘容城货运通’小程序,企业在小程序上填写司乘人员姓名、始发地、目的地以及物资接收单位等信息,审核通过后司机凭借生成的二维码通过查验点。”董丙瑞说。

  “容城货运通”由句容市交通运输局与“句容发布”微信公众号联合开发,于4月11日上线运行。“该系统针对所有进入句容的货运车辆,包括装货、卸货、空车返句等情形,托运人需提前24小时通过‘句容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系统进行预约。”句容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该系统可以自动集成调取申请人员苏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具备预分配查验点时段和流量等功能,通过行业初审、统筹发证、进出市域两次扫码形成闭环管理。如果司机驻留时长异常,系统还会自动发送提示短信。该系统不仅缩短了各交通卡口现场查验的速度,也减少了司机与外界的接触,上线当天就有300余人申请预约。(钱飞 巫彤 范雪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54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