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有我!货车司机Vlog被网友怒赞
2022-04-13 08:46 来源: 新华网

(视频素材来源:苏州广电看苏州)

  新华网南京4月13日电(文静 徐瑞 陈婕)“进农贸市场要贴封条,下高速也要贴封条。”“就是卖菜、装货、卸货,全都坐在车上。”“好几天了,我脸都没洗过。”……疫情期间,物资保供尤为重要。近日,江苏一位奔波在南通和苏州之间运菜保供的货车司机自拍的Vlog,引发众多网友点赞。

  王占华是一名来自江苏省连云港市的货车司机。疫情发生后,为了能让市民们吃上新鲜蔬菜,他每天往返于南通、苏州两地,运送包菜、白菜、莴苣、甘蓝等应季蔬菜。截至4月12日,他已经为苏州运送了20多万斤鲜菜。

  “每天上午,我都会在南通海安益园农产品中转市场等候工作人员把蔬菜装车,工作人员随后会给车贴上封条、消杀。”王占华说,整个过程司机不能下车,一直到下午3点,他准时出发前往200公里外的苏州。

  晚上7点左右,王占华到达苏州。在高速出口收费站,工作人员查验完相关证明,进行核酸检测后,车门会再次被贴上封条。在苏州期间,他不能离开车厢。

  晚上7点半,王占华抵达目的地。在苏州上高路临时农产品批发市场,工作人员查验通过后开始卸货,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时间就是金钱,路上要是耽误一点时间,菜就不新鲜,卖不上价。”

  次日的凌晨1点,在车上稍作休息后,王占华再次启程返回南通。王占华说,整个过程,只有在高速上的那段,中间可以下来解决下“个人问题”,其他时间基本都要待在车内。

  疫情发生前,王占华在全国各地跑物流;疫情期间,看到江苏在招募送菜司机,他就报名参加了。为确保人、车、菜的安全,他每天要会做4次核酸检测,并且做到即卸即走。

  小小的车厢变成了王占华的厨房、餐厅、卧室。他在车上备了两箱方便面,肚子饿了,若来不及用开水泡,就干嚼几口面饼充饥。

  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他在路上几乎不喝水,“都好几天了,我连脸都没洗过……”他还把家里的被子带上车,放在后排的简易“卧室”里,到了休息时间,就在这里睡觉。

  “疫情期间,遵守防疫政策,既是保护这座城市,也是保护自己。”王占华说,疫情过后,最想回家吃一顿家人做的饭,再好好睡一觉。

  为这样奉献保供的司机大哥点赞!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