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独家连线|锡沪同心,抗疫有我!
2022-04-13 08:47 来源: 新华网

  锡沪同心,抗疫有我!

  最近几天,无锡援沪核酸采样队多次星夜兼程赶赴上海支援,直到凌晨时分才赶回无锡。

  他们中,既有多次增援过外地的“老将”,也有“关键时刻特别能扛”的“90后”甚至“00后”。

  57岁的无锡援沪核酸采样队总领队李成万经验丰富,此前曾多次增援扬州、连云港等地。他说:“这次出发前,我发现有很多队员都是‘老战友’,虽然穿着防护服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但这些名字我都很熟悉。”

  首次出征前,江南大学附属医院迅速组织队员开展了个人防护、防控知识和采样实操等强化培训考核,确保人人过关。

  “每一个队员都要经过医院专家组的严格考核后,才能外出执行任务。”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援沪核酸采样队队长王雪松说。他印象最深刻的是,4月7日当天,上海的气温非常高,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着烈日连续工作,有5名队员当场中暑晕倒。

  截至4月11日,无锡援沪核酸采样队已三次奔赴上海,共计完成近40万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有的分队一天要跑70-80个点位,每天工作15个小时左右,确实很辛苦。”李成万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兄弟省市帮助下,上海,一定会挺过去!

 

出品人:刘健 钱彤

监制: 周红军

制片:徐寿权 朱永磊

统筹:邱小敏 吴新生

执行策划:李由

采访:关心 戚轩瑜 孙姝颖

剪辑:孙姝颖

新华访谈 新华网江苏公司

联合出品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