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通沪一家亲 同心战疫情:江苏南通全力为上海组织蔬菜保供

2022年04月12日 20:53: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12日电(记者陈圣炜)记者12日从江苏省南通市委宣传部获悉,即日起南通将共分五批,每批组织25万份、1500吨左右的“蔬菜包”发往上海。

  南通一直是上海重要的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市民生活保障牵动着南通人民的心。日前,根据上海最新需求,南通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菜源优势和物流优势,及时组织运送“蔬菜包”,加大上海市民“菜篮子”保障力度,首批“蔬菜包”今日已抵沪。

  据悉,此次援沪蔬菜由南通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和县(市、区)负责货源组织,备有甘蓝、有机花菜、土豆、洋葱、黄瓜、娃娃菜等6样新鲜蔬菜,主要由南通本地供应,部分品类从安徽、山东等地调配,由志愿者按照入户标准分拣包装、装车消毒,每份“蔬菜包”约能保证1户家庭三天左右的基本生活需求。“蔬菜包”保供由林森物流集团负责运输,市交通运输、卫健、公安、商务、农业农村等多部门整体联动,加强防疫指导,对相关人员加强防疫培训,对所有环节严格落实防疫规定,每趟任务驾乘人员均做到不下车、无接触,构建了“全员培训、专车运输、定点发送、封闭隔离、闭环管理”的专班工作机制,确保运送安全快捷。为减轻上海方面的分拨压力,“蔬菜包”实行点到点配送,南通市市区和海安、如东等8个分拣点分别发送上海浦东8个点位。

  近段时间,南通全力支持上海抗疫、保障上海供给,与上海市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生活物资保供上,组织调度生产基地和重点企业,落实稳产保供措施,发放保供车辆绿色通行证,有效保障运输畅通。南通各县(市、区)积极行动,“海安—上海”首趟保供专列满载38车76标箱物资,已于4月9日从上海铁路局海安物流基地发至上海闵行站。据不完全统计,3月17日以来,南通援沪主要农副产品累计超10万吨,其中蔬菜超8.5万吨、大米超5000吨、猪肉超1000吨。(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