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中烟徐州卷烟厂:演绎战“疫”路上的速度、力度和温度

2022年04月12日 17:02:05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徐州卷烟厂扛起国企责任使命,一手防疫情,一手保供应,以实际行动演绎战“疫”路上的速度、力度和温度。

  徐州卷烟厂物流分中心员工指挥承运车辆发货

  争分夺秒,吹响“集结号”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徐州卷烟厂党委发出倡议书:“疫情来临,党员、团员当出列!”

  各党支部迅速反应,联合成立“当好防疫‘后勤兵’”突击队,22名党员“五加二”“白加黑”驻守在桌前,收集、汇总、上报疫情相关信息,精准传递企业疫情动态。信息、安保等党支部成立“我的阵地我守护”突击队,维护办公“云平台”实现居家办公不停工,把牢入门管理、执勤保障等重点关口。技改装备、行政等党支部成立“我是党员我在岗”突击队,充分保障水、电、动力供应,加大厂区重点区域消杀力度。

  一手防疫情,一手保供应。因疫情防控隔离、限流,造成物流中心发货人员紧缺,徐州卷烟厂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仅半天时间就组建起一支138名员工的“保障市场供应服务队”,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严防严控,筑牢“防护墙”

  “请大家即刻查验健康码”“请查阅政府发布的轨迹公告进行自我排查”……疫情期间,徐州卷烟厂严格落实“四排查一建档”,即每天排查员工生活情况、健康码“转码”情况、参加社区核酸检测情况、居住地管控情况,对重点人员建立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应隔尽隔。

  疫情发生后,徐州卷烟厂党委坚持每天召开电话视频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情况,动态调整对员工的防疫要求;成立6个专业小组,明确疫情防控应急职责分工,深入一线检查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防控举措,推动各项工作方案落地见效;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温暖服务,架起“连心桥”

  非常时期更能体现人情温暖。在徐州市发布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公告期间,住在职工单身公寓里的25名青年员工遇到生活难题。

  面对群众困难,徐州卷烟厂发扬“主动向前一步”的服务精神,迅速成立3个帮扶小组,由志愿者全程接送他们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在最小流动范围内配齐生活物资并送货上门。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直抵人心的人文关怀,凝聚起稳控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传递了徐州卷烟厂人性化与精细化有机结合的治理理念,彰显了国有企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朱成林 朱林 翟秀玲)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5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