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今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开始申报

2022年04月12日 11:18:32 来源: 常州日报

  4月11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的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开始申报。今年申报的重点围绕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展开,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壮大创新主体,建强创新载体,集聚创新人才,激活创新活力,优化创新生态,跃升创新能级。

  据悉,今年的科技计划项目体系分为五大类别、八大计划。五大类别分别是:基础研究、重点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和政策引导类。八大计划分别是:应用基础研究、工业科技支撑、农业科技支撑、社会发展科技支撑、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国际科技合作和软科学研究。

  与往年相比,2022年的市科技计划指南呈现三大亮点:

  一是民生优先。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科技计划指南重点支持防疫抗疫技术攻关、成果应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尤其是在感染防控、核酸检测、搬运消杀、消毒设备、重症救治和智能医疗等领域。

  二是重点突出。加大对我市应用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其中,企业申报项目的限项,由往年的一项提升为三项;各计划类别设立“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助推我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此外,计划指南还突出了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安全生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以创新园等重点方向。

  三是优植主体。加大对重点领域工业攻关项目的支持力度,优先支持(潜在)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及高端人才承担的项目。(姜小莉)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