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闻令而动!徐工全力驰援全国方舱医院建设

2022年04月11日 18:07: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11日电(记者郑生竹)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徐工集团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全力驰援全国方舱医院建设。

  随着上海新增病例不断攀升,为减轻定点医院压力,分流轻症患者,上海启用并兴建多处临时隔离收治点。在这座特大型城市面临疫情大考时,短时间内迅速调集的首批30余台徐工起重机紧急驰援现场。

  徐工起重机上海代表处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徐工应急保障群,做好协调沟通和服务保障,并紧急筹措现场最紧缺的医用口罩、饮用水、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全力保障项目施工。

  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数台大型起重机连夜开进场馆,大批量活动板房被紧急吊运至现场。“我们接到的指令是,要求4天内必须完工,我们有信心也有把握!”现场参建的吊装用户刚从其他方舱医院撤场,又投入到下一场战斗。

  现场施工单位执行“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施工。据了解,这处方舱医院建成后将提供超过4万个床位,并开辟儿童区,成为上海目前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  

3月30日,在崇明花博园复兴馆方舱医院项目现场,50余台起重机冲锋队星夜集结完毕。作为崇明已启用的单体规模最大的收治点,为配合各项功能设计调整变更,项目“边设计、边施工、边调整”。

  原定4天,最终仅用86小时,可容纳床位2700个崇明花博园复兴馆方舱医院建成开放,4月4日凌晨2点左右,这里迎来了首批转运患者。

  3月以来,辽宁省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徐工克服工期紧、物资缺等困难,50台高空作业平台、11台徐工高空作业车和3台道路机械在沈阳方舱医院应急工程和健康驿站工程建设现场穿梭不停。此外,徐工当地服务工程师24小时待命,全力确保方舱医院高效建设。

  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同时,徐工高空作业设备通过远程操控,智能移动作业平台,相比传统高空作业手段,效率大大提升,为项目抢抓时间提供有力保障。

  现场负责人表示:“在这种赶工的时候,时间越紧迫,安全就越重要。比起传统高空作业途径,徐工设备给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专业、安全、效率高。”(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55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