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农行齐心协力抗疫情 金融服务“不断档”

2022年04月11日 16:50:07 来源: 农行省分行

  面对疫情,江苏农行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上级行以及地方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决策落实到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

  “远程沟通”解难题

  江苏汤臣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江苏省3a级资信企业,拥有年产十万吨的轻量化机车零部件产品生产基地,该企业于2021年入选国家级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1年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公司主要生产原材料生铁、覆膜砂、电解铜等价格上涨,今年以来公司原材料成本较2021年明显提升。近期,为了批量采购一批原材料,公司遇到流动资金的缺口,江苏如皋支行主动对接,面对企业负责人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当面办理贷款相关事宜的问题,该行客户经理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及时了解贷款所需相关信息,在符合各项规定的前提下,为该企业发放1000万元的中期流动资金贷款,保障企业储备充足原材料,维持正常生产、销售。

  “利率优惠”扩产能

  “这几年,我们是靠着农行一步步发展起来的”,该企业负责人陈女士开心地说道。升诺(南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如皋一家以生产医用口罩、医护人员防护用品以及其他医疗器械为主的企业,作为辖内医用口罩生产商,自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积极供应辖内口罩以及医用防护用品。2020年因辖内防疫抗疫要求,市场口罩供给供不应求,作为当时辖内唯一一家医用口罩生产商,该企业承担着很大压力,农行江苏如皋支行发放760万元的贷款,帮助该企业增加医用口罩生产线,满足辖内口罩需求。今年以来,该企业为了继续应对疫情防控需求,驰援周边疫情频发城市,需要增加更多生产线、储备更多原材料,江苏如皋支行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询问资金需求,因为前期建立了合作关系,这次很快又为该企业发放了800万元抵押e贷,及时帮忙解决资金问题。此次新增的800万元授信,贷款利率计划将在上轮授信基础上下调了28个bp,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近3万元。

  “线上投放”供“养料”

  “多亏了农行的贷款,让我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有了养猪的‘底气’”,如皋磨头镇村民范建泉开心地说道。他在如皋市磨头镇经营着如皋市晨诺畜禽产品收购经营部,主要经营畜禽收购、畜牧渔业饲料销售以及饲料原料销售等,今年受疫情影响,原本购买外地的饲料难以按照原定的时间到家,但家里的猪可等不了,但原来的资金已经用于支付原来的饲料款了,这可急坏了他。江苏如皋中山东路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向他介绍了线上产品“惠农e贷”,他足不出户就贷到了32万元的资金,让猪的“粮食”有了着落。(戴莉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549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