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开通“科普邮路” 全省率先

2022年04月11日 10:35:33 来源: 常州日报

  以“科普邮路伴你行,同心向党奔未来”为主题的常州市“科普邮路”开通暨党建联盟签约仪式8日在常州邮政枢纽大楼举行。副市长蒋鹏举出席活动。

  在全省率先开通的“科普邮路”,是市邮政公司和市科协构建“党建联盟”、为民办实事的创新举措。“科普邮路”将针对快递员、网约工、互联网营销师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开展科普工作,旨在以快递员的“驿路”、互联网营销师的“网路”和网约车司机的“驾路”为媒介,发挥“科普邮路”网点广、人员多、传播快等优势,通过开展特色科普、志愿科普、长效科普等活动,全面提升科普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科普邮路”开通后,市邮政公司与市科协将联合开展“科普邮路”公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在邮政车上张贴醒目的科普宣传标语,通过穿梭街头巷尾、各村各户的邮政投递车传播科普知识;制作短小精悍、通俗易懂的科普宣传单,随着报刊、包裹等邮件投递到千家万户;依托邮政网点设立科普邮局,围绕邮爱驿站、爱心休息点等设施,打造微型科普体验点或宣传角;在邮政系统成立科普邮路志愿服务队,开展科普宣传活动。(龚励 查叶娟 吴敏)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48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