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新款警用无人巡逻车徐州上岗

2022年04月11日 07:47:05 来源: 扬子晚报

  核酸检测点无人执勤,现场秩序仍有条不紊;居民足不出户,在家中就能听到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民警身处派出所,却能看到辖区内的重点部位……连日来,徐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深入推进“科技+警务”融合,利用警用无人机、警用无人巡逻车、“天网”视频系统等多项科技手段,搭建起“空域一体、全警可视”的实战体系。

  “鼓楼公安提醒居民:核酸检测,有序排队,戴好口罩,保持距离,耐心等待,谢绝交谈……”记者看到一辆标有“鼓楼公安”字样的警用无人巡逻车正在徐州市鼓楼区鼓楼晶典小区内匀速行驶,提醒居民保持距离进行核酸检测,不少市民被它“萌萌哒”的外观所吸引。

  别看它外观萌、体积小,但是车内包含很多高科技。当核酸检测点有人员拥挤时,这款警用无人巡逻车通过“秒级响应”确保检测点秩序井然。它也是鼓楼公安分局多领域单元防控、要素管控体系中必不可少的一环。据悉,此辆警用无人巡逻车也是江苏省第一辆最新款警用无人巡逻车。(赵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47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