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溧阳打造新能源装备产业地标

2022年04月11日 07:27:29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建设从发电端到电网端、储能端等全链条

  溧阳打造新能源装备产业地标

  疫情之下,凭借产能规模、产品质量、客户结构以及成本控制等竞争优势,位于溧阳高新区的江苏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一季度销售额逆势上扬,较去年四季度增长10%。公司总经理李武章告诉记者,公司总投资10亿元的二期项目正开足马力抓抢工期,建成后预计形成年产铝壳1亿套、盖板1亿套的生产规模。

  距离江苏科达利厂房不远的常州范斯特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同样也是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壳体制造商。企业与浙江大学等高校研发机构联合设立了“产、学、研”基地,一季度完成工业产值接近1.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0%。

  今年以来,溧阳高新区围绕打造全国新型电力和新能源装备最强产业地标,在动力电池产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2021年,动力电池产值近430亿元,同比增长140%,出货量占据全省“半壁江山”、全国的25%。今年1-3月,新型电力和新能源装备产业合计完成产值236亿元,同比增长56.3%。

  在“双碳”战略背景下,溧阳高新区将致力打通光伏发电、新能源装备、智能电网、动力电池与储能等关联产业,形成从发电端到电网端、储能端等全链条贯通的新型电力与新能源装备产业,预计今年产业产值近1200亿元,“十四五”末将突破3000亿元。(张宇熠 邹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4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