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开展银企融资专项对接

2022年04月11日 07:17:09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

  江苏开展银企融资专项对接

  近日,江苏银保监局联合江苏省科技厅印发《关于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银企融资对接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从4月份开始,在全省开展为期9个月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银企融资对接专项行动,将对接纳入全省及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的7.23万户科技型中小企业。

  4月中下旬,各银保监分局会将企业名单分配至各银行机构。5月份开始,各银行机构根据分配的企业名单,组成对接团队进行现场沟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融资需求情况,力争8月底前实现对接企业走访全覆盖。9月上旬,银保监部门对未对接成功的企业重新分配,轮换银行机构对接。

  《通知》特别强调,江苏各银保监分局要科学分配名单、简化工作流程,对于首次对接不成功的企业,尤其是无贷款企业,通过轮换机制确保有两到三家不同类型的银行机构交叉对接。《通知》还要求,各银行机构要根据实地走访情况,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阶段特点、金融需求和风险特征,合理确定贷款品种、利率定价、利息还付方式和贷款期限,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根据企业真实有效融资需求匹配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定制化综合金融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江苏银保监局辖内主要银行机构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6657亿元,较年初增加1525亿元,增长29.71%,超过各项贷款增幅14个百分点。(崔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47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