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中:一个电话,专车送达,“保药专班”让特殊药品不断供

2022年04月10日 17:44:27 来源: 扬中市融媒体中心

  “好几个老人的药都所剩无几了,停药的话可能会出问题,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4月8日中午,扬中市勤丰养老院工作人员朱亚平拨通了该市特殊药品购买紧急求助热线寻求帮助。朱亚平称,养老院有4名老人患有精神类疾病,需长期服药控制,但由于养老院处于封闭管理状态,无法出门配药。

  随即,专班工作人员刘贤志一一登记下患者姓名、具体药物名称、生产厂家等信息,并立即打电话联系兴隆中心卫生院准备相关药物。“麻烦把患者的药尽快准备好放在门卫,一会儿我过来取。”下午3点,药品顺利配好送达养老院所在社区防疫卡口,并由防疫工作人员交到养老院工作人员的手中。

  疫情发生后,扬中立即对全市实施静态管理,要求居民“足不出户”,而受区域封控管理影响,许多特殊病人外出购药遇到了临时性困难。为解决这一问题,扬中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专班于4月4日组建了特殊药品紧急配送小组,采取“定点配送、专人专车送药上门”措施,确保疫情期间有特殊药物需求的病人用药有保障。

  据了解,新成立的“保药专班”共有7名工作人员,在接线员接到市民的“订单”后,取药人员立即出发,联系定点医院,随后前往对应医院配药。为了提高效率,接线员还会按照地理位置归类订单,保证药品第一时间送到居民手中。截至目前,特殊药品紧急配送小组已为31名病情稳定、诊断明确的患者送上了“急救药”。(孙薇 冯敏)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47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