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闵一峰:防疫发展两手抓 奋楫争先两不误

2022年04月10日 16:48:40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南京两会期间,玄武区代表团团长、区委书记闵一峰表示,玄武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省会城市中心城区和市委、市政府所在地的政治责任,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闵一峰表示,玄武区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看紧守牢铁路站点、公路卡口等进出城通道,周密细致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宁返宁人员排查管控,加强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商场超市、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管理,科学组织核酸检测、积极推进疫苗接种,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针对主城区服务业占比高、受疫情冲击大的情况,闵一峰表示,玄武区会用好省市优惠政策,联动落实全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20条”和优化营商环境“55条”,依托领导包保、部门协同、专班推进的工作机制,“一企一策”“一事一议”解决企业困难问题,举办“云招商”“云洽谈”“云签约”活动,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欠下的进度抢回来,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同时,玄武区将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攻坚”行动,结合安全生产“三年大灶”专项整治,做好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高层建筑、“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部位安全生产监管。落实“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要求,加快政法综治中心建设,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和下访、接访、约访制度,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积极化解信访积案,确保区域和谐稳定。

  此外,闵一峰表示,玄武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推广“温暖玄武年”的成功做法,做好困难群体的常态化走访、精准化帮扶。积极主动办好10件民生实事,推动教育、医疗、养老、文体等社会事业高位均衡发展。以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抓好城市建设和管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彰显城市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文明之美,为南京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孙星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54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