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委深改委实施意见 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2022年04月10日 09:06:42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委深改委实施意见明确21项工作任务

  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近日审议通过《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意见》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领导三部分,明确5个方面21项工作任务。

  省委深改委会议要求,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围绕碳排放、共同富裕、数字经济等重点问题超前谋划和研究统计监督工作,完善对“三新”经济的统计调查体系,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统计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统计监督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

  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推动统计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李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4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