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市政协委员翟优:推出“南京文化精神”,讲好新时代南京故事

2022年04月08日 21:24:27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南京两会期间,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文化兴则城市兴,文化强则人民强,要聚力推出“南京文化精神”,用情用力讲好新时代南京故事。

  翟优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以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南京的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正迈入新阶段,推出新时代“南京文化精神”十分重要且必要。

  文化兴则城市兴,文化强则人民强,城市的“文化精神”是命脉和灵魂。“聚力‘南京文化精神’,用情用力讲好新时代南京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南京形象。”翟优认为,要让“南京文化精神”激励南京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激励南京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激励南京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利用好城市的文化精神,为增强南京人民力量、振奋市民精神发挥重要作用,为推动南京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京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对此,翟优建议,把“南京文化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明确“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以打造思想文化引领高地,凝聚强大的正能量为目标。要萃取南京传统优秀文化,集中体现南京地域特点、市民风气,表现城市自我完善的要求。

  “同时,‘南京文化精神’要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与古都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秀文化相结合,与现代科学发展观相合拍,充分体现植根历史、体现现实、引领未来的原则。”翟优说,推出“南京文化精神”将对构建南京新品格,弘扬高尚的公德世风,推动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为引领南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李南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54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