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儿童艺术剧院获评全国“双服务”先进集体

2022年04月08日 10:56:57 来源: 常州日报

  4月6日,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表彰第九批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其中全国基层文艺院团先进集体64家,由金坛华罗庚艺术团升格的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榜上有名。

  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有60多年演艺历史,2012年率先在全省实行基层院团文化体制改革,主打现代儿童剧演艺品牌。20年来,院团坚持巡演大江南北,把最好的舞台剧目送给山乡农民和边远地区的孩子们,被誉为江南“乌兰牧骑”。院团持续在常州、徐州、宿迁、连云港、盐城、南通、镇江、泰州、苏州、扬州、淮安以及上海、河北、吉林、湖北等各处偏远乡村学校,巡回演出精品儿童剧9000多场次,行程超过32万公里。

  该院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农民和基层”的服务方向,先后创作《少年华罗庚》《飞吧大雁》《留守小孩》《黎明的河边》《寻找红头发》《田梦儿》《青铜葵花》《戏娃》《草房子》等11部紧扣时代脉搏、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儿童剧。这些现实题材的作品,有着鲜活的本土原型和地域特色,契合了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就了一个个儿童艺术精品,分别获得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中宣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等。(赵鹤茂 杨兆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4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