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部署开展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

2022年04月08日 07:22:38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针对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

  我省部署开展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

  4月6日,省安委办、省消委办联合召开视频会议,对全省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根据统一部署,即日起到今年9月底,我省将聚焦具有生产、经营、租住使用功能之一且住宿人员达到10人及以上的自建房,集中排查、重点整治重大火灾风险,建立健全自建房消防安全治理长效机制。

  本次综合治理采取组织集中排查、落实分类分工、狠抓问题整改、严格销案管理、靶向宣传教育、强化技防应用、提升应急能力等7项治理措施。重点治理存在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或其他易燃材料,居住区域与其他区域或居住区域内各房间未完全分隔,电动车及蓄电池在室内停放充电、违规设置室外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雨棚,安全出口或疏散楼梯不足,外窗、疏散走道违规安装防盗网、广告牌、金属栅栏,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区域内设置的居住场所或租住场所内设置不符合要求的冷库等6类情形的场所。(卢晓琳 严小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4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