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启动种子“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2年04月08日 07:21:4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启动种子“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根据今年监督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于本月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江苏省种子条例》执法检查。7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部署执法检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国强说,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推动党中央关于打好种业翻身仗的决策部署在江苏得到贯彻落实,推动“一法一条例”深入贯彻实施,推动江苏种业走上现代化发展道路。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执法检查推动问题得到切实解决。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检查方案,依照法定职责,紧盯关键环节,回应人民呼声,把工作做深做实。要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把法律制度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在法治轨道上更好推进我省种业振兴。省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法律法规规定,在部门职责、制度政策、措施落实等方面抓好自查。(谭敏 陈月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