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毫不松懈保持清醒头脑 从严从紧落实各项举措

2022年04月07日 09:44:32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盛蕾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毫不松懈保持清醒头脑 从严从紧落实各项举措

  常州“摘星”后,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毫不松懈。4月6日上午,市长盛蕾带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头等大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守住常州取得的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在河海综合市场,工作人员正在进口处严格查验市民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并督促扫描“场所码”,进行体温检测及各项安全提醒。盛蕾向市场负责人了解各类商品的来源、经营者疫情防控管理、市场卫生保洁等情况。她说,河海综合市场为周边约15万居民群众和数百家餐饮企业提供各类生鲜商品,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菜篮子”,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关口前移,守好底层防线,加大环境消杀,保障周边居民群众“菜篮子”的正常供应。

  “你们工地有多少工人?”“建设单位如何对工人进行管理?”“工人有没有在其他地方流动过?有没有风险?”“工地有没有医务室?”在新北区一在建工地,盛蕾向项目负责人询问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充分认识到工地人员密集、流动性大、难于管理的特点,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各项防疫措施从严从实、落细落实,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同时,要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

  在大润发勤业店,盛蕾向企业负责人和部分餐饮店主了解近两天人员就餐、食品供应、疫情防控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常态化管理,有序恢复堂食。要严格控制就餐人数,同一时间段堂食用餐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座位数的50%。消费者须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体温、扫“场所码”,方可进店消费。

  盛蕾还赴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督查,要求各类人员、设施和物资配备到位,做好环境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建设能力和处置能力。

  督查中,盛蕾强调,虽然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艰巨。全市上下要慎终如始,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在“严、细、实”上下苦功夫、真功夫,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确保闭环管理、风险可控。要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控,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帮助市场主体排忧解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副市长陈志良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督查活动。(姜小莉 韩晖 舒泉清)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37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