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无锡滨湖:志愿力量成为防疫工作的一道暖色

2022年04月06日 16:52: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6日电(记者杨丁淼)记者从无锡市滨湖区委组织部了解到,面对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严重不足”的挑战,滨湖区在一周时间内统筹调度4万多人次志愿者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社会力量“拧成一股绳”,成为防疫工作的一道暖色。

  3月30日,滨湖发布了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决定从当日22:30至次日4:00在全区连夜开展首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基层防疫工作人手需求骤然增大。

  当晚,除承担疫情防控其他条线岗位和特殊情况外,机关党员干部全体下沉。夜幕深沉,手电筒忽明忽暗,防护面罩不一会就布满了水雾——滨湖区纪委的工作人员边素琛历时3个多小时,为17名身体不便的居民上门采样,一户户人家的灯都被她敲亮。

  首批1611名区机关党员干部赶赴基层一线,各乡镇、街道也出动本级机关党员干部2000多人。尽管如此,人手依然紧缺。近年来,得益于从以往常规发动党员居民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到不断延伸基层党建工作触角,滨湖的共治“朋友圈”不断扩大。

  “公司群里再动员一下,美湖社区需要志愿者!”“两新”企业古德电子负责人刘海峰有着20多年的党龄,他带着32名党员职工赶到美湖社区,坚守到核酸检测全部结束。与此同时,由通善口腔、爱尔眼科、嘉仕恒信等民营医院党组织派出的核酸检测队伍已在路上。仅3月以来,通善口腔就派出党员志愿队伍9批169人次,累计开展核酸检测8万人次。

  自3月底以来,滨湖区已开展四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前三轮累计采样151.24万人次,均为阴性。(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536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