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清明假期江苏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保持应急状态

2022年04月06日 07:38:32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清明假期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保持应急状态

  拧紧责任链条 守护安全环境

  记者5日从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今年清明假期,各地应急管理部门持续拧紧责任链条,落细落实防范措施,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清明假期,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每日调度危化品、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以线下检查、线上巡查相结合方式检查企业6000余家;消防救援队伍在72个备勤点前置79台消防车、392名消防救援人员,24支省级应急救援专业骨干队伍1034名救援人员备勤备战;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实行1/3在岗、1/3备勤、1/3轮休,每天2000余人值班值守。

  据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在产化工(危化品)企业和停产企业都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我省强化每日安全风险研判、属地安全检查和在线安全巡查。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利用大数据,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95家重点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进行安全风险分析,指导制定安全防范措施;苏州市应急管理局指导17家在产和99家停产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安全管控措施;泰州市应急管理局实施驻厂员制度,对化工园区内重点企业、高风险企业、受疫情影响大的企业,派出专人驻厂实时监督。目前,全省已抽调562名危化监管人员,成立218个检查组,检查化工生产企业412家,排查安全隐患522条。

  4月3日,广东一家公司熔铸车间发生爆炸事故,我省迅速部署开展铝加工(深井铸造)行业安全生产排查检查。当前正值海洋渔业捕捞高峰期。清明假期,我省严把渔船出海关、海上监控关、执法监管关、预警应急关、源头治理关、安全教育关“六道关口”。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对出港渔船进行检查,确保渔船“不安全不出海”。对在海渔船,严格落实“定人联船、定时点验”制度,假期3天内,我省检查渔港、渔船管理服务组织、渔船修造厂、渔船等单位82家,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30个。全省在海渔船1860余艘,每日通报进出港报告率、北斗开机率、动态编组率3项数据持续保持在99%以上。(卢晓琳 严小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3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