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110.5万人次完成线上祭扫

2022年04月06日 07:28:43 来源: 南京晨报

  4月5日,记者从南京市殡葬管理处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4点,全市共组织各类代祭扫活动197场。另外,已经有110.5万人次已经通过“宁思念”3.0平台完成了线上祭扫。

  惠风和畅,气清景明。5日上午,一场主题为“礼敬生命,止于至善,绿色代祭,云寄哀思”的公益代祭扫活动在南京殡仪馆纪念环区域进行。

  现场,10名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戴口罩,迈着庄重整齐的步伐,用温暖简朴的仪式,通过敬献花圈、擦拭格位(墓穴)、悬挂祈福卡、行鞠躬礼等形式,向长眠在此的逝者致以深切缅怀。

  祭扫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南京市殡葬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执行疫情防控是“硬核”,殡葬人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和真情也是不变的。为此,全市将继续推广文明、健康、环保的祭扫方式,通过“网络云祭扫”、代祭扫等绿色便民服务,为不能到现场祭扫的市民代为祭奠,让民众不用聚集也能用心、用情、用爱为逝去的亲人寄上一缕哀思。(马卉 景正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3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