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部署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4月04日 08:46:18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部署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4月2日,全省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海洋渔业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从最近发生的安全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以“成绩每天归零”的心态,进一步抓细抓实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把渔船出海关、海上监控关、执法监管关、预警应急关、源头治理关、安全教育关“六道关口”,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继续深化沿海“三类船舶”清理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专项整治的成果巩固好、提升好。抓好沿海渔港建设,科学编制规划,合力推进建设,强化规范管理,推进渔港高质量发展。及早谋划海洋伏季休渔管理,严防休渔期渔船失管、风险失控,确保渔船应休尽休、海洋渔业资源得到休养生息。(丁蔚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3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