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凝聚基层志愿力量 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2022年04月01日 11:04:48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在当下徐州疫情防控的关键窗口期,抗“疫”战场不仅仅在医院,更有无数基层防控人员在社区、街角小巷和村口路边,一遍遍“地毯式”排查行动和暖心服务,他们奔走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家家户户的平安健康。

  3月29日,徐州市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召开。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进一步提高速度、提升能力、优化流程,精心组织好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充分考虑群众需求,全面做好社会面管控和民生保障工作。强化隔离场所、流调队伍、物资保障等能力建设,快速提升各项保障能力。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调动一切能力尽快扑灭此轮疫情。

  “@徐州青年,疫情来临时,青年当出列!”3月28日晚9时,一则徐州团市委面向全市持续招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消息,迅速刷爆朋友圈。“招募信息发出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招募到400多名青年志愿者。”泉山团区委工作人员顾雷说,报名的青年中有工人、教师、学生、企业家,大家一直奋战到凌晨三四点。

  顾雷介绍,为了便于管理,区里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但每当任务发布,志愿者们从不会挑地点的远近、任务的难易,他们希望用自己的热情和奉献,让无悔青春在防疫一线闪耀光芒。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向市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发出通知,要求市级机关党员迅速下沉基层社区和交通卡口,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闻令而动,该市6000余名市级机关党员志愿者纷纷组建“先锋服务队”和“党员突击队”,奔赴社区一线和交通卡口,主动当好“战斗员、协调员、宣传员”,让党徽闪耀在最关键的岗位上,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关口,为了协助做好高速路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在机关党员中招募500名志愿者,组成“机关党员突击队”,奔赴防疫一线。

  接到招募令后,徐州市城管局机关党员主动请缨,每天排定20名骨干力量,协助做好潘塘高速卡点交通秩序引导、防疫政策解答、现场安全管控等工作,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潘塘高速路口车流、人流量大,空间受限,很容易出现拥堵,我们的检查变得更加忙碌。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紧要关头挺身而出,能为守护全市人民健康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荣幸!”来自徐州市城管局机关的党员志愿者曹爱民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好“城门”,在抗疫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

  “截至3月30日下午4点,徐州全市约有68家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党员干部6396人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工作区域覆盖鼓楼、云龙、泉山、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等43个街道343个社区。”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吴琼 吴悠)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2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