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2年04月01日 07:24:19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强化底线思维 聚焦各类风险 全面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许昆林主持并讲话

  3月3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许昆林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赵克志国务委员讲话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如履薄冰心态进一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在深入分析我省安全生产形势后,许昆林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要求更高。全省上下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这项“国之大者”,强化底线思维、聚焦各类风险、全面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要深入开展民航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对全省运输机场、运输航空公司进行重点督导,坚决守住民航安全生命线。要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实现所有重点行业领域、垂直管理领域检查全覆盖,确保查得彻底、查出成效。要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全力推进“三年大灶”专项整治,聚焦化工及危化品、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和燃气、消防、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等重点领域以及群众身边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平稳。要一体推进检查、服务和本质安全,综合运用信息联网、远程监管等现代化手段精准确定重点检查对象,坚持文明执法、优化安全服务,以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赋能安全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许昆林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加强新上任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要周密抓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安全生产,突出涉疫场所安全,提前谋划疫情后的复工安全。要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强化自然灾害和恶劣天气监测,严防森林火灾,做好防汛、防台风等工作。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加强值班备勤、落实前置力量、强化实战演练、提高应急水平。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帮助市场主体排忧解难,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做好信访、金融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省安委会副主任,省有关部门和各设区市、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2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