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幕

2022年04月01日 07:23:58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江苏省院前医疗急救条例、江苏省洪泽湖保护条例、江苏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 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3月31日上午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许仲梓、马秋林、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胡广杰、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及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苏省院前医疗急救条例》《江苏省洪泽湖保护条例》《江苏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批准了《徐州市基础教育促进条例》。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吴政隆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在本次会议任命的有关同志进行宪法宣誓后,吴政隆说,希望大家牢记誓言、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职尽责,只争朝夕、夙夜在公,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吴政隆在会议结束时指出,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要认真抓好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院前医疗急救条例、洪泽湖保护条例、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的贯彻落实,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力有效维护洪泽湖等湖泊生态安全,持续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政隆指出,人大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政府改进工作的重要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抓好本次会议对2021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落实,把生态环境保护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先立后破、通盘谋划,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科学务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以高度的战略定力加快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努力让绿色成为美丽江苏最靓丽的标识,成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最鲜明的底色。

  吴政隆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地落实,精心筹备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扎实推进人大重点改革事项落实,谋划好组织好省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新征程上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增强监督工作力度和实效,人大代表要立足岗位、担责尽责,密切联系群众、当好桥梁纽带,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增进共识、增强信心的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凝聚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人大力量,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委会会议闭幕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本次会议通过的法规作出解读,并接受媒体现场提问。(黄伟 陈月飞 苏仁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2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