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农行江苏分行:深耕“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沃土

2022年03月31日 17:39:42 来源: 农行江苏泰州分行姜堰支行

  农行江苏分行深化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金融服务,挖掘企业需求,满足企业金融需求。泰州分行姜堰支行始终坚定区委区政府“工业强区”主战略,深耕本土,谋新谋变,把握好“审势、谋势、夺势”三部曲,截止目前,姜堰区国家级、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共计21户,在该行已开立账户17户,占比80.95%;已建立信贷合作12户,占比57.14%,投放总金额达5.6亿元。

  精准审势,向势而转,制定合适的服务策略

  为贯彻落实上级行、地方政府关于做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该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根据清单制管理,做好辖内客户梳理、客户需求调研排摸,制定一户一策的服务方案。通过部门联动网点、行长对接企业高层等方式,以综合服务营销方案契合企业多维度需求,寻求合作突破口。江苏兰格特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1年了解到企业存在融资需求后,支行营业部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多次与相关部门及客户沟通,及时对接开立账户,优化服务方案,以专业的态度、有力的政策,高效的服务,获得企业的认可。

  精细谋势,因势而动,运用创新的思维方法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创新能力强、市场活力好,开展企业专项服务,是该行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是该行支持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在服务中小科创企业的过程中,该行不断优化服务方案,创新担保方式,推出“专精特新小巨人贷”,利用差异化定价优势,提供宽松的信贷政策,制定具有竞争力的担保方案,采取信用放款方式。面对企业融资需求以及实际情况,该行纳入“小微贷”融资担保业务管理,解决客户无法提供担保的困惑。

  精确夺势,乘势而上,保持蓬勃的发展局面

  姜堰农行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形势,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优势。在确保资产质量的前提下,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聚焦中小企业金融需求,通过加强信贷供给、加深专属服务,在开展资金结算、代发工资、企业年金、综合授信等全面提供全周期一体化的金融服务。2021年与7家姜堰区级平台公司办理企业年金受托及账管业务,真正为企业创造价值,实现银企共赢。

  下阶段,姜堰农行将始终把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摆在日常工作开展的首要位置,积极服务,力争企业开户率达100%,持续引金融活水浇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单露 杨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21076